沈魚

微博已更名,主要发疯,可以不关注。

【每天cp】涅槃重生

◎ooc私设、时间上的bug真的抱歉了(活在预告里)看不下去可以❌

◎文不对题,我又瞎写了

◎我好想看反复 on bed(我有罪)






凤凰是会涅槃重生的。


而在刘云天眼里,路晓欧才是凤凰,才是闪着金光的存在,而霍梅,自始至终或许都是个陪衬,如果不是刘云天没有得到路晓欧,她就不会像一只麻雀一样,拴在他身边,一锁就是九年。

刘云天说她不适合学心理学,送她学了管理辅佐他,在当时的霍梅眼里,刘云天就是因为没得到路晓欧才不得已选了她,所以后来霍梅总是不顾一切地想要证明自己,证明她不比路晓欧差,只是她们不是一种人,只是刘云天看中的是路晓欧,而不是她霍梅。

刘云天培养她,其实九年从某种意义上来讲,他们两个相当于命运共同体,他从来没有意识到霍梅的重要性是在潜移默化间占据了的,所以只有当霍梅,这只拴久了的麻雀想要冲破他的牢笼,飞出去的时候他终于意识到,霍梅,是独一无二的存在。

他从没觉得,离了他的霍梅是涅槃重生,这太滑稽了,虽然她脱下了死板的眼镜,化着浓妆打扮得时髦让他觉得眼前一亮。

原来霍梅是可以这样美的,他不由得又想起初见时那个好看的小姑娘,为了见刘先生打扮得漂漂亮亮,然后失望一切落空的样子。

“不出三个月。”

他对霍梅成功或是失败都没有兴趣,他只需要她认清现实回来,这个所谓的期限只是刘云天自己给自己安下的,换句话说,不出三个月,他刘云天会想法设法把她挖回来,暗里的操作,不上台面谁又会知道。


背叛,羞辱,拯救。

其实每一样都足够让霍梅彻底压垮,可她没有,她醒来第一眼看到的不是刘云天,而是多年同窗她怎么都做不了的路晓欧,刘云天的眼光没错,她是凤凰,闪耀得很。

那一刻,即便刘云天近十年来第一次说出了对不起,她也觉得,什么都不值得,什么都没有意义。

人,一旦放下执念,会发现其实很多东西都会慢慢拥有,很多东西也没那么想要了。

比方说刘云天。

她曾经那么爱他,她从来没说过,却切实用她的行动证明了。


刘云天以为她在等高畅,但其实她是在等一个结尾。所以在刘云天跟她前后脚出现在监狱门口接高畅的时候,她没有和高畅解释。她知道年轻人远没有她现在这样容易死心容易放下,所以她和高畅约谈过,明确表示她没办法把刘云天抹去,也请他不要等了。

她没有撒谎,刘云天只是作了借口,关于刘云天和她之间,没那么容易结束。

因为刘云天,显然不想结束。


霍梅觉得,洗尽铅华的自己,才是真正的重生。以后要怎么过,都不应该和谁捆绑在一起,这样锁了自己也锁住了别人,她和刘云天就是这样的。

刘云天不知道从谁那里学了好话,也会开玩笑,所以当他掏出戒指的时候,霍梅是真的没有算到的。

现在的她,娴静温雅,现在的生活,岁月静好。

她不能利用高畅让刘云天放手。

“刘云天,我不想。”

她没有说不爱,只是她不想。


刘云天从来没有这样手足无措,霍梅拒绝了他的求婚这件事一直悬在他心上,悬到她从董事长位子上退下来,他也没缓过来。

刘达叫他别难过,他说他不难过,刘达又说,别为了拒绝你的那个女人难过,刘云天就说不出话了。

一个人停下来的时候,他总会拨打那个已关机的号码,好像打一通,哪怕接不到,过去的岁月好像能回来。可是不能,霍梅回来了,没有回到他身边。


罗紫薇的到来是在情理之中的意外,刘云天毁了婚约那事儿,霍梅知道,她借此机会也算是面见了一回刘总娃娃亲的对象。

大家闺秀的气质,有,说的话,也总像是压着对方,让霍梅觉得十分难受,尤其是她提到吴晓光那个混蛋的时候,霍梅更觉得,上流社会的人这么端着真难受。


刘云天,就是在这种环境里成长的。


霍梅想到这一点就停止了这个念头,她怕再多想一些,就会勾起她对刘云天藏着的情愫。

“我用了九年时间在他那儿种了颗种子,你以为它是现在才发芽,但其实,它已经生根牢牢地扎在他心里了。”

“所以你也只能一直叫他云天哥哥。”

送走罗紫薇,她就准备好了再次面对刘云天。

他像个孩子一样有些局促不安,霍梅为他倒了杯茶,坦然坐下伸手示意。

“如果刘总不想再求婚失败,今天晚上不要把你口袋里的东西拿出来就行了。”

好一个霍梅,刘云天悻悻地低下了头。

“您从进门开始,就一直在搓手掩饰您的紧张,您甫一坐定,就总是盯着我的左手看,我泡茶,您就摸摸自己的口袋捏两下里边的东西。”霍梅越笑,刘云天就越是难堪。“刘总,您说我不适合学心理学,这我不否认,但您从来没有这么容易让我猜透过。”


刘云天最珍贵的东西,是内心的柔软,是他显露他的脆弱,在这种时候,霍梅毫无抵抗力。她只是起身想要去清洗茶具,刘云天却不顾一切地从背后抱住了她,好像他不抓紧,下一秒就会失去她一样。

紫砂壶的碎片和尚未清理的几片茶叶坠落在地板上,霍梅伸手想要拨开刘云天束缚住她的双臂,却怎么也挣脱不了。

“刘总,茶具很贵的。”

“我赔。”

“刘云天,你弄疼我了……”迟疑两秒,刘云天最终还是松开了手。

霍梅笑意盈盈地看着他,淡淡地说一句不早了,不安全。

“我是小孩子吗?”

“小孩子才会穷追不舍。”

“霍梅……我只是不能失去你……”

大概是两滴泪吧,滚烫,流到她心上。她在刘云天面前已经很久没有流泪了,久到这种陌生的感觉出现时,她忘了克制,忘了掩饰。

“我不想……再爱你了……我爱不起。”

“没关系的……没关系……”他一生都没有这样落魄仓皇过,他想逃,不愿承认他们之间没有续集,“没关系。”

时间仿佛停滞在那一刻,刘云天红着眼靠近她,而情绪上头她已然失去自我控制。

她心里一直有一个声音这么说,说你从未放下过,你从未不爱过,她淡然地一笑,以为现在的自己可以不在乎了。

不能啊,她爱的人从来都没有离开过视线,他居然,开始用拙劣卑微的方式,他居然,肆无忌惮展示他的柔弱。

他温热的唇吻去她的泪水,她有些慌乱地将手放在他心口的位置。

她从未想过他和刘云天有一天会这样靠近。

成年人一旦褪去浮华,赤身裸体站在对方面前,所有的逃避都成了虚晃的。

“我想过的,只要你过得好我可以一直等。”

“可我又怕我等不了,我每一天都在想你,我一直在打你以前那个电话号码,我想哪一天要是突然接通了,你是不是……就会回来了。”

我错。

这是刘云天与她十指相扣时最后说出的话,她修长的指甲在他背后留下一道道印记,她的不推拒成为最好的回答。

放不下,只因意难平。

她从未说过不爱。


after

“求婚的事儿,我还是……”

刘云天宠溺地把她捞在怀里,从额角吻到脖颈,细嗅她身上他最喜欢的味道。

“只要你愿意,那什么都不是问题。”


“你答应过的,以后什么都听我的。”

“我答应的。”


评论(8)

热度(21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